月倾空谷

公众号:望月谷
《出埃及记》主题曲 -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

开场像武侠音乐。

以下来自百度百科:

音乐《出埃及记》原为1960年的电影《出埃及记》主题歌曲及片尾曲(《Ernest Gold:Theme Of Exodus》)。后来曲作家沃伊切赫·基拉尔于1981年将此曲改编为交响曲,因为其恢弘的气势和震撼激射的张力而闻名于世。

电影讲述了二次世界大战后,一群犹太人搭乘一艘船要去耶路撒冷建国,但被敌军围困在港口无法出港,经过数小时的绝食抗议与奋斗,他们终于成功离开,回到家园并建立了以色列国。

以色列建国可谓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,被追杀的、被排挤的、坚韧的、分散在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历经磨难,终归故土。让人不禁想起几十个世纪前,先知摩西带领被奴役的以色列人,走过沙漠、穿越红海,走出埃及,去追求自由家园的故事。

电影音乐气势磅薄、充满张力、震撼人心,实为大师级的史诗作品。


评论

热度(7)